close

在我決定要送小女孩回家後

這天我們經過了一個小島

我們到鎮上四處逛著

四處打聽著前往那個小島的方向

我們從街口到街尾

每間店家我們都問過了

就是沒有人知道

就再我們打算要返回船上時

我隱約聽到了悅耳的音樂

從巷子的深處傳來

於是我們走到巷子裡

這條巷子並不大

那悅耳的音樂迴盪在這巷子裡

真是美妙極了

穿過巷子後我們看的

是一間樂器店

走進這間樂器店

裡面擺放了各式各樣的樂器

老闆正彈著豎琴

以前我只在書上看過

或是聽別人說過

但今天我是第一次

看到豎琴的演奏

也是第一次聽到豎琴的聲音

那柔和的旋律

讓我們的心情像是

沒有波紋的湖面那樣的平靜

過了一會老闆停止彈奏了以後

老闆走過來問我們有什麼事情

於是我拿出小女孩的那張地圖

問著老闆之不知道這個小島

老闆想了一會後

她跟我們說他以前有去過那個小島

但是時間過了很久

她已經不記得怎麼去那個小島了

老闆從櫃檯的底下拿出一本

陳舊的記事本

她翻出記事本的其中一頁

她說這上面有記載著一間書店

那裡面有我們想找的小島的資料

但是那間書店並不在這個小島上

那間書店是再離這個小島

不遠處的另一個小島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

準備離開這個小島了

在離開之前樂器店老闆

拿了一個小盒子給我們

她說只要拿給書店的店長這個盒子

店長就知道我們想要問什麼了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這個小島

往著離這不遠的小島去了

航海日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ro2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