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釣具店老闆旁邊等著

很期待著他會釣到什麼鳥

但是我等了好一會

他的釣竿始終沒有動靜

於是我問老闆怎麼這了久了沒有釣到鳥呢

好闆跟我說釣鳥要的是耐心

老闆話才說到一半

釣竿就開始動了起來

老闆看到後就開始慢慢拉動的釣線

過了好一會老闆終於

把這隻鳥拉了下來

這隻鳥還真是奇怪

有四隻翅膀還拖著

像是孔雀一樣那長長的尾巴

老闆跟我說這隻鳥叫做『幻靈』

是在這裡才會有的鳥喔

梅爾問老闆釣到鳥要做什麼呢

是要把釣來的鳥拿來烤嗎

老闆跟我們說這鳥不能吃

但是牠下的蛋可是這裡的美味佳餚

他的蛋殼可以作為藥材

聽完老闆說的話以後

我接著問老闆他有沒有這隻鳥的蛋

老闆說他沒有了

不過他知道有個地方有賣

老闆走回店裡拿了

一張小地圖給我們

跟我們說在地圖指示的那邊

有賣你們可以去那裡看看

我們照著釣具店老闆給我們的

卡片走過了幾個街口後

到了卡片上所指示的這間店了

這間店從外面一看

本來我還以為這是間雕刻藝術品店

在店門口的架子上

放滿了許多蛋殼的雕刻製品

走進這間店裡以後

在這店裡除了賣蛋以外其他都沒有

我走到櫃檯問了老闆

他這裡有沒有幻靈的蛋

老闆聽了以後就走到櫃台後面

拿出了一顆金色的蛋

這顆蛋跟普通的雞蛋大小差不多

老闆問我們是要把蛋吃掉

還是當藥材或裝飾品

我跟老闆說我買兩顆

一顆拿來吃另一顆當裝飾品

老闆聽完了以後

就把蛋拿到廚房去了

航海日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ro2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