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修船長的工頭聊了一會後

就準備回旅館休息了

再回飯店的路上

我們發現了一個奇特的廟宇

這廟宇跟一般的廟差不多

但是裡面供奉的卻是一隻狐狸

我很想馬上就找人問個清楚

但是夜深了在這近

一個人都沒有

於是我們只好先回旅館休息了

隔天一大早我起來後

我一個人跑到昨天晚上看到的那間廟

我看到廟旁邊的樹下

有位老先生坐在那裡

於是我上前去問他

這間廟供奉的怎麼是隻狐狸呢

老先生回答我說

那不是狐狸那是隻狼

是很久以前流傳下來的

在很久以前有一次這裡發生了旱災

很久都沒有下雨了

作物都生長不出來了

村民不知道從哪請來了這尊雕像

放在這裡供奉

說也奇怪旱災慢慢的解除了

作物也是一年比一年更豐富了

因此每年都會舉辦一些豐收的慶典

像是昨天廣場上舉辦的丟番茄大賽

這些慶典都是在作物豐收後舉辦的

同時也準備了大量的祭品來拜祭這尊雕像

傳說這尊雕像有個名字

他家都稱祂為「雷菈」

我聽完老先生的解說後

我就回旅館去了

中午吃完午餐後我們

走在城鎮旁邊的小路

小路的兩旁都是農田

農田的旁邊有塊草地

我們在那坐下來休息

我跟小狼說我早上遇到的事情

我好奇的問著小狼

魔族有這種能力可以控制天氣跟作物嗎

小狼跟我說這是他們沒辦法做到的事

因為這不屬於他們所能學會的法術體系

他也不踏清楚村裡面供奉的

那隻狼是何方神聖能夠控之天氣與作物

過了一會小狼跟我說她們

要到農田的另一邊看看

我跟小狼說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

航海日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ro2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