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一起來

我邊吃著早餐

站在甲板上往前方看過去

前方出現了一座小島

從遠方看過去

原本以為是一座小島

我門慢慢的接近小島後發現

這小島原來是這麼大呀

我門登上這座小島後發現

這座小島上的任何東西都非常的巨大

我們一行人看起來就像是

迷你的小人一樣

這時我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巨人

這巨人手上拿著一個鍋蓋和鍋鏟

我心想這巨人應該是在做菜吧

但沒想到說是遲那是快

他看到我們後二話不說就用鍋蓋

把我們蓋住

這時眼前變的一片漆黑

我們隱約聽到

鍋蓋外巨人的對話

『費奇 塊來看 我又抓到幾個小人了耶』

『那先把她們關起來吧 前幾天抓到的還沒吃完呢』

我的天呀這是什麼地方呀

過了不久後我們被抓進一個籠子裡

在我們的旁邊還有另一群被關起來的人

她們是剛好經過這小島

被正在捕魚的巨人抓到的

他們到這邊已經有一個星期了

她們已經有幾個同伴被巨人抓走了

她們不知道那些同伴到底去了哪裡

我們在半空中的籠子裡

不知道能逃到哪裡去

這到底要怎麼辦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否

也有許多無形的籠子把我們關住了呢

一心想著爭脫現在的籠子

到外面去闖蕩但是

掙脫了這個籠子後卻發現

原來外面是個更大的籠子而已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也許我們擺脫了束縛著

我們許久的籠子與枷鎖

但是接連而來的又是一個

新的枷鎖束縛在身上

我們老是想要掙脫這些束縛

卻又喜歡往這些籠子裡跑

把自己悃起來

這是為什麼呢

不是都說了要掙脫這些束縛嗎

為什麼還往裡面跳呢

原來是為了一些慾望

而把自己束縛住了

到底要如何擺脫

這些束縛得到真正的自由呢

這個問題有正確的答案嗎

航海日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ro2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