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間餐廳用完餐之後

這天下午下了一陣好大的雷雨

這陣雷雨過後

起了一場好大的霧

霧裡挾帶著濃厚又悶熱的氣息

讓人感覺起來特別的悶

我們躲在一間咖啡屋的屋簷下

等待這濃霧散去

但是悶熱的感覺

讓我實在無法忍受

我跑到咖啡屋裏買了一杯蘇打水

來消除這悶熱的感覺

當我買完蘇打水走出來時

我發現這場霧實在太濃了

眼前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只要往前走幾步路

身影就會消失在這片濃霧中

感覺像是迷失在大海上

看不見前方的路

也找不到回頭的路

人的生命中不也是一樣嗎

往前走看不到前方的路

走過的路也不能回頭

更不能停留在原來的地方

只能循著自己覺得對的方向走

或是跟隨別人的腳步走

難道人的生命中都是這樣的嗎

有沒有第三種選擇呢

這兩種選擇

常在我們的生活中打轉

能不能不選它呢

答案好像是不行

就算你不選逃避回答這問題

但這是逃不掉的終究要做一個選擇

有時我很迷惘不知道要怎麼去做選擇

在這時我會開始去想

要怎麼去做選擇才是最正確的

在人的一生中有無數個選擇

沒有任何人可以每次都選到對的答案

一定會有選錯的時候

若是你每次都會選對

那你一定不是人而是神了

算命的都沒那麼準呢

航海日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ro2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